路迦首次登上生物製品世界舞台 細談自體細胞癌症免疫療法

路迦生醫(6814)受邀參加生物製品世界展,向各國產業學術專家及專業藥商,分享其主要研發亮點「自體免疫細胞療法」,董事長唐稚超以「各種癌症狀態之細胞治療選擇」為主軸,針對不同癌症狀態之病患,說明各種不同的自體免疫細胞之特性,及分別適合作用在哪種癌症,現場也開放彼此互動討論,更迅速的激盪台灣新生物藥物研發和生物製造發展。

路迦指出,台灣是世界上第二個合法化將自體細胞用於治療用途的國家,例如:細胞因子誘導的殺傷細胞、樹突細胞、DC-CIK細胞、淋巴細胞TILs、Gamma-Delta T細胞等,但目前的臨床實驗缺乏幫助醫生針對不同癌症患者選擇最合適的免疫療法類型之標準化,而路迦的LuLym-T細胞治療技術,是目前在台唯一具有國際藥證且臨床治療數據的免疫細胞技術,是路迦獲選「Annual Biologics World Taiwan」參與專題演講的關鍵。

路迦表示,2015年與日本LYMPHOTEC簽定「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授權技術,為全台唯一具有國際藥證的免疫細胞技術,引進的自體記憶型LuLym-T細胞治療技術為公司核心優勢,LuLym-T細胞治療技術其具有高純度、高活性等特點,在日本、韓國已證實對第1至4 期肝癌患者能使病患提高16%無復發率,減少37%相對風險率,在韓國已累計近8千例使用其技術治療癌症病患,有顯著預防復發效果,除不需手術取得腫瘤切片,更使病患治療過程更方便、快速,一次抽血採集細胞培養約3周即能進行6次治療。

展望2021年,路迦致力推進旗下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平台相關進度,同時規劃未來海外市場版圖拓展的可能性,尤其針對免疫細胞治療技術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肝癌孤兒藥資格 (ODD)的進度,路迦為符合美國IND審查以及台灣衛福部(TFDA)進行人體二期 (Phase II)臨床試驗,仍馬不停蹄配合TFDA所需的文件審查等相關程序,目前TFDA已完成至公司汐止GTP實驗室的細胞製備場所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TP)進行審查,路迦以期能於今年底前取得GTP許可函並啟動收案。

據了解,邁入第9屆的Annual Biologics World Taiwan展,為因應疫情首度將展會移至線上進行專題演講,這次展覽彙聚全球超過200家專業生物製藥相關廠商、30位以上產業學術專家與演講者共同參與,並讓不同單位互相討論分享。路迦表示,藉由這次參展機會,公司將邁向高知名度及專業群聚,提升公司品牌力,未來會爭取更多新合作夥伴、新市場開拓等機會,創造長期穩健的營運成長動能。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新聞內容轉載自ETtoday財經雲: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76242?redirect=1

首頁
粉絲專頁
常見問題
與我聯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