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迦「汐止細胞中心」擬推全人照護 曝智慧醫療、未來醫院願景

路迦生醫(6814)於今(12)日指出,團隊攜手板橋中興醫院(板中興醫院)打造的汐止細胞製備場所(細胞中心)向衛福部申請特管辦法細胞治療委託計畫案,並成功獲准,成為新北市首家獲准「特管法」的地區醫院;這項計畫的推動,預計將替社區居民提供更專業的「全人健康照護」服務,正式帶領大家邁進「智慧醫療-未來醫院」的時代。

路迦生醫指出,因應人口結構的改變,健保局推動「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希望翻轉傳統醫療型態,讓社區得到整體性醫療服務及長期照護;團隊的細胞治療委託計畫案,正是強化診所與醫院間的雙向轉診機制,讓患者在面對醫療保健問題時, 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個案管理師的協助,釐清症狀與問題以期給予最適當的治療。

板橋中興醫院表示,細胞治療委託計畫案的推動,將可為病患執行以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 「實體癌第四期」、「第一期至第三期實體癌,經標準治療無效」的細胞治療,這些可列入治療的癌 症別包括腦瘤(第四期)、鼻咽癌、肝癌、非小細胞肺癌、乳癌(第一至三期)、胃癌、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卵巢癌、胰臟癌等十個常見癌症。

板橋中興醫院指出,團隊希望病患在抗癌過程中,不僅能治癒患者身體上的病痛,更能同時建構起一條,雙向、且以人為本的「全人健康照護」系統,在治療過程中,給予陪伴與體諒,攜手帶領所有的病患與家屬,齊心來完成這趟艱辛的旅程。

路迦生醫表示,團隊在特管法業務上,已達成第一階段,目前細胞治療技術的施行機構已包含花蓮慈濟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新光醫院、板橋中興醫院,讓「LuLym-T 記憶型 T 細胞治療 技術」插旗台灣「北、南、東」板塊,讓癌症患者多一線治療選擇與希望,路迦也期待隨著免疫細胞治療癌症技術的需求持續增加,將為公司在細胞治療事業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針對板橋中興醫院的合作案,路迦生醫表示,公司將全力攜手板橋中興醫院團隊一同拓展「全人健康照護」,憑藉自身多年專精於基因突變、細胞治療癌症、預防復發的解決方案,協助罹癌患者縮短選擇治療方法的複雜困難度,並推進公司於台灣「精準醫療」市場的占有率。

ETtoday 財經雲/吳康瑋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28258

 

首頁
粉絲專頁
常見問題
與我聯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