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耀教授 超過一甲子的防治癌症貢獻

 無毒無創記憶型T細胞,癌友們的希望曙光!

陶聲洋防癌基金會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癌病防治宣導教育公益基金會。在疫情期間,"防癌列車"講座仍全省走透透,走遍各大城市鄉鎮,推廣"無毒無創"的癌病防治不遺餘力。近日,為基金會的靈魂人物陳光耀董事長—陳教授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壽宴,放腫醫學的醫界大佬幾乎都到場,也有免疫細胞療法的專家及各癌病防治的醫界大佬都親臨為陳教授祝壽,見証過去陳教授的貢獻。未來也將在"無毒無創的精準放射治療"、"無副作用的免疫細胞療法",以及防癌篩檢的推廣,繼續向前邁進,讓癌友與其家人有新的希望之"光",並照"耀"每個癌友的家庭!

陳教授在2011年即獲得臺灣癌症醫學終身成就獎,並由蕭萬長副總統頒獎,且進入臺北榮民總醫院的院史廳。2022年4月30月再次獲得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頒發”癌症醫學終身成就奬”,被稱為臺灣“腫瘤之父”。並列入世界名人"Who’s Who”名錄中。是臺灣放射腫瘤醫學的第一人。

陳教授早年先後在臺灣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和美國德州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進行學術深造。其後,他在美國安德森癌中心進行研究工作,在此期間發表了一篇重要的論文,推崇在放射線照射腫瘤後,加入免疫治療的合併療法,50年後的今天,免疫細胞療法果然在癌患顯示功效。近年來,許多醫院及醫師投入癌症無創無毒治療行列,務求讓癌友在癌病治療期間,能將副作用與痛苦降到最低。其中,板橋中興醫院的劉炳中總院長,就是特別嚮應陳光耀教授的號召,成立一個專屬的海山院區,專注在癌病細胞治療的防治服務。在陳教授的指導與認可下,從去年8月以來,已經運用記憶型T細胞,,陸續治療許多癌末的病人,得到很不錯的成效,也是陳教授倡導"無毒無創防癌治癌"最好的體現與見証!

陳教授一直致力於癌病防治的教育和研究,畢生在臺北榮民總醫院癌病中心主持癌病治療、教育和研究工作。在其職業生涯中,他不僅是台灣放射腫瘤學會創會理事長,還擔任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和董事長達52年,長期在國防醫學院及陽明大學教學,其學生更是遍佈全臺灣的各大醫院,其影響力遠達海內外。

在壽宴致詞中,陳光耀教授謝謝所有出席慶祝活動的來賓和朋友,並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和對未來的期許。陳光耀教授表示,他一生的追求就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幫助癌患,無創無毒精準治癌,並預防復發,更希望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和社會共同的努力,引導全民進入防癌生活,減免癌病對人類的傷害。参加壽宴在場的來賓們紛紛向陳光耀教授送上賀禮、祝福和鮮花,並表示他的貢獻是無法估量的,希望他能夠繼續健康長壽,為臺灣和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最後,陳教授還老當益壯的當場秀了三段國標舞,其舞步的矯健和氣勢,簡直都像個39歲的年輕人。讓現場的來賓驚呼連連,嘖嘖稱奇!

陳光耀教授的93歲大壽慶祝活動圓滿結束,但他將在防癌的公益教育上,持續貢獻和影響,是我們值得尊敬的典範,也是癌友們的希望與福音!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大健康/謝振寶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biomed/850463.html

首頁
粉絲專頁
常見問題
與我聯絡
返回頂端